冷色季风

饿鬼来吃饭了!!!

【伦克】明天的明天

•莫雷蒂家大篇出镜。


•没营养的末日后小日常。


•刚从谢拉格楠桐话术中挣扎出来,转头又冲进肉鸽被傀影邦邦两拳创飞……我决定做点饭清醒一下。


•好吧真实原因是骰子都投了在众人的视线下不能再不写了XD


•太久没写了已经不会用词了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最近不是很忙,我抽空回了一趟家。


侄女开门时见到我,愣了一下。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,小时候我逗过她玩。


家里的情况,我其实通过祈祷一直在关注。班森给女儿买了辆脚踏车啊,梅丽莎的手艺又精进了……这些变化我都知道。


但只有真的回来时,家的气息才扑面而来,与我遥远的记忆重合。似乎什么都没变,熟悉的气息一如既往,二十年过去,又实际上变了很多。


我坐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妹妹讲多年的见闻,哥哥进了厨房,决定亲自下一回厨。


其实我想吃梅丽莎做的。当年做饭的一直不是他就是我,啊,但是算了。


正说到哪里,门又响了。侄女过去开门。


门外的客人摸了一下她的头,走了进来。他留着微乱的黑色长发,见到我,碧绿的眼眸流露出惊喜:“克莱恩!你回来了。”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我今天才知道,原来他在教会年年东奔西跑,还抽出空来拜访我的家人。这份心思我倒很感激。


不过,他跟我家人说话怎么比我还熟 。我有点幽怨的想。




2.

吃过晚饭,梅丽莎进屋研究她的课题去了,班森不让我许愿洗锅,说这种小事不需要非凡帮忙,自己洗去了。以散步为由,我和伦纳德出了门。


冬日的贝克兰德,街道上积雪覆盖。


我和他沿着街道慢慢的走。


“我没想到你回来了。”他的眼睛明亮的看着前方,“我本来还想找机会带你过来,给他们一个惊喜。”


说话的时候,他的手在底下缓缓抬起来,虚虚勾住了我的手。


我很配合地与他的手扣在一起:“现在这样也算惊喜。”


伦纳德笑了一声:“也好。”


我转过头看着他:“我猜猜看,你已经把我们的关系告诉他们了。”否则一个“过世的亲人的前同事”身份的人长期隔三差五的拜访会很奇怪。


“……是。”伦纳德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们家人在这方面真的一样敏锐……尤其是你哥哥。”


不,多半是梅丽莎先发现的不对,然后告诉了班森。我漫无目的的想着。他努力在脸上表现得很平常,我暗笑一声,在这种地方,诗人同学真是纯情的可爱。


明明更过分的事早都做过了……究竟为什么纠结这些过场。


让我想起来他对我表白心意的时候。



3.

事实上我们在好几年前,那些战争笼罩的日子,就做过许多自己没能察觉,事后想起来发现早已严重过线的事情。


心照不宣罢了。


那天他像往常一样敲响了愚者教会总部最靠里那幢不起眼的小屋——常人难以注意到,在我疑惑的注视下,从背后拿出一束深眠花——在我看来手法相当稚嫩——对我说:“你好,先生,我们收到消息,有一颗星星决定向你坠落了,你愿意接住吗?”


我笑了:“当然。”


这次诗写的还不错,至少算拿的出手。希望不是帕列斯指导的……这种他应该拉不下脸去问老头吧。


“不过,深眠花可没有祝福爱情的意思。”我接过那束花,它们真的很香,以至于暴露了伦纳德的行踪。


“现在末日刚过去,各地都在重建,根本找不到能开的花店……我也不想特地麻烦人家。”他有点尴尬,“我就找女神祈求了一束……”


原来还是女神祝福过的花。


行吧,算他过关。




4.

“……克莱恩?”


“嗯?”我回过神。


“……你在听吗?”伦纳德偏过头盯着我,“刚才在想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我笑着回答,“什么时候完全闲下来了,我想回廷根买一套别墅。”


贝克兰德的天总是蒙灰的,雾霾蜗居在空气里。我很想念在廷根时看到的碧蓝通透的天。


“……好啊。”伦纳德点点头,“我也很怀念那段时间……到时候把你家人也接过去住?”


“班森肯定不会同意的,他不愿意让别人养。我总不能打断他的公务员前途。”我环顾四周,这个我们奋斗数年的梦想之地,街道上空无一人,原来也不过如此。“不过这事要实施也得过几十年了……那时候他都退休了。”


伦纳德啧了一声:“一想到加不完的班我就头疼,为什么我都成天使了还要有这么多事……”


“你可以像阿里安娜女士一样晋升序列一,这些事就和你无关了。”我说。


“还是算了……我现在总算知道你为什么不希望我升序列二了。那种神性占据上风,连日常的情绪感知都变淡薄了的感觉。”伦纳德放低了声音。


“谁让你当时头那么铁……”我也放低声音嘀咕。


“至少我还可以靠你唤起人性。克莱恩,”他指尖轻轻摩挲着我的手背,低着头,我看不清他的眼神。“我一想到你当时就是这样独自与神性拉锯,身边连个能陪着你的人都没有,我就……”


“……没你想的那么夸张,‘正义’小姐一直在帮我治疗。”我无奈的捏了捏他的手,“我明明也需要靠你维持人性。”


“治疗和交往是不一样的。”他摇摇头,“‘正义’那段时间总是让我多和你说说话,她说真正朋友的关心会起到治疗手段做不到的作用。”


……又在钻牛角尖了。我叹了口气,想抬手揉太阳穴,但一只手占着,揉不了。


见到我沉默,他气呼呼的开口又想说什么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投降,以后再遇到人性方面的问题不会再避着你了。”我立刻举起双手,一只手还捏着他的手。




5.

天色完全暗了下来,我们回了家。


晚上,伦纳德和班森一家围着壁炉闲聊。我和梅丽莎在她的屋子里,她向我展示了一些她的研究成果,又提了些非凡上的问题,其中相当一部分被我用“这些你还不能了解”搪塞过去。最后,她犹豫了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:“克莱恩,我的序列五魔药已经消化完了。”


我点点头,并不是很惊讶。她的序列对我来说是能一眼看出来的事:“那么,你想成为半神吗?”


“是,我想加入愚者教会。”她坚定的说。


“嗯……客观的讲,未来如果多出一位与我有血缘联系的大主教,甚至是一位知识天使,我并不介意。说实话,我相当欢迎。” 我仔细端详着她的面孔,从这副五官中看到了许多二十年间被我忽略的改变。


“不过,抛弃掉利害关系,这其中的危险你在这些年里想必已经领略了,半神之后只会更多,私心的讲,我不希望你面对这些。”


“你不同意我才更心寒。”梅丽莎毫不客气的说。


“好吧。”我苦笑了一下,“看来不得不答应。”


“那么,愚者教会欢迎你的加入,小莫雷蒂女士。”我向她伸出手。


“谢谢,我会重视这份职责。”梅丽莎回握了我的手。


离开房间前,我回头问了一句:“有没有多的房间?我和伦纳德大概要再蹭几天饭。”


“有一间客房……”她下意识回答,忽然像回过神了一样,“你们明天不用离开?”


“明天不用。”我朝她笑笑,“明天的明天也不用。”


我们还有很多很多个明天。我想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